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雪游龙”见证突破 中国女子钢架雪车首获世界杯奖牌

中国新闻网记者 邢翀

正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举行的雪游龙2023-2024赛季国际雪车联合会雪车和钢架雪车世界杯延庆站比赛见证了中国队的一项历史性突破。在17日晚结束的见证架雪界杯奖牌女子钢架雪车比赛上,中国选手赵丹以2分03秒83夺得亚军,突破这是中国中国选手在女子钢架雪车项目上获得的首枚世界杯奖牌。

本站赛事是女钢新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也是车首北京冬奥会后,“雪游龙”举办的获世首场国际雪车联合会赛事。女子钢架雪车是雪游龙本站赛事唯一一项女子比拼。中国选手赵丹出生于2002年,见证架雪界杯奖牌2018年由田径跨项转至钢架雪车项目,突破她还是中国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并取得冬奥会第9名成绩。女钢

比赛分两轮进行,车首成绩相加进行总排名。获世赵丹在首轮滑行中发挥出色,雪游龙尤其是后半程优势明显,以1分01秒63的成绩排名第一;第二轮她前半程发挥不错,但在一个出弯道时发生轻微碰撞,影响了速度,1分02秒20的成绩仅排名第二轮第5。

最终,赵丹以总成绩2分钟03秒83收获银牌。上赛季世界杯女子钢架雪车总冠军、德国选手赫尔曼的首轮滑行落后赵丹0.12秒,但她在次轮滑出1分02秒06,在总成绩上以0.02秒优势摘得桂冠。另一位中国选手黎禹汐位列第7。

截至目前,中国队在本站赛事共取得2银1铜。此前,陈文浩、闫文港在男子钢架雪车项目上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队赛前制定的目标是至少获得一枚奖牌,如今不仅完成目标,并且取得了突破。接下来,延庆站比赛还将进行男子四人雪车项目比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