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水利部:南水北调累计调水量超过698亿立方米 直接受益人口1.76亿

今天(3月14日),水利水北水量受益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部南介绍国家水安全保障进展成效。调累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张祥伟介绍,计调水利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的超过部署,加快形成国家水网的亿立亿主骨架和骨干输排水通道。

张祥伟表示,直接从国家水网大动脉来讲,人口南水北调东、水利水北水量受益中线建成以来,部南累计调水量超过698亿立方米,调累直接受益人口1.76亿。计调2022年,超过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开工建设,亿立亿拉开了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直接帷幕。同时,西线工程的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从国家水网骨干输排水通道来看,2022年以来,引江济淮、引汉济渭、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等一批重大的引调水工程实现了通水。开工建设了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涉及两个省,分别是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和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还有吉林水网的骨干工程以及淮河入海水道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这些工程的建设将为流域、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