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考驾照 摘镜 购买数码产品 “后高考经济”升温

重庆日报记者 云钰 李志峰。考驾

高考结束后,照摘“卸下重任”的镜购经济高三毕业生在忙什么?6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发现,买数码产“后高考经济”持续升温,品后驾照考试和3C数字产品购买迎来了一波热潮。高考

驾校、升温大学预科培训迎来报名热。考驾

“假期正好可以学开车,照摘让自己有一技之长。镜购经济同日,买数码产18岁的品后小杨在渝北区景通驾校与同学组队报名。小杨早在高考前就计划好了学开车。高考

记者发现,升温大多数申请人都是考驾学生。重庆景通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两周来,约80%的高中毕业生前来咨询报名,平均每天有20或30名学生报名,是平时的两倍多。

除考驾照外,许多学生还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一些新技能。比如学一门语言,健身,美妆等等。

王女士的女儿准备在暑假报名参加英语培训班。”大学毕业后,她将面临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提前掌握知识要点,帮助孩子参加未来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或出国。王女士非常支持女儿的决定。

“现在大学生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越来越清晰,愿意掌握更多的技能。语言推广班是这些准大学生的首选之一。一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说。

高中毕业生聚在一起摘镜。

各医院眼科出现“摘镜潮”,许多准大学生聚集在一起做近视手术。当天晚上7:30,记者联系了刚下门诊的重症监护室第一医院眼科主任胡柯。他告诉记者,今天有15名学生来咨询近视矫正手术。

“近两周来,咨询近视矫正手术的学生人数是平时的十倍,接受近视矫正手术的学生人数也大幅增加,其中高中毕业生占很大比例。胡柯说,一些接受手术的学生是为了参加征兵体检或申请有相关要求的专业院校,而另一些学生是为了美观。

毕业季数字产品和旅游产品都很受欢迎。

高考结束后,不少商家迎来了3C数码产品的购买热潮。在石桥铺数字城手机销售区,记者看到高考毕业生的“暑期优惠”、“学生特权”等促销品牌非常引人注目,许多考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正在购买最喜欢的手机、电脑等数字产品。

一名店员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前来咨询的顾客数量是平时的三倍多。“九月开学前半个月,将进入真正的旺季。店员说,在计算机方面,轻便、内存大是准大学生考虑的因素。手机的选择更注重价值、拍照像素、是否支持5G等。价格在3000-5000元左右的智能手机最受欢迎。

除数字产品外,各大旅行社还推出了吸引高考毕业生的各种花样。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一些家长将“高考后旅游”作为奖励考生的礼物。重庆中国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青年学校”、“毕业旅行记录”、“青年有你”等毕业季旅游产品非常受欢迎,厦门和云南的注册和预订是最热门的。

记者注意到,这些毕业季旅游产品大多需要5天左右,价格在2500元到4000元之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