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聚焦扩大林产品国际贸易规模 2023年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举行

邹万春 蒋林林 张雷 赵志珩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11月24日,聚焦际贸际贸2023年林产品国际贸易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林产林产本次论坛作为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重要活动之一,品国品国围绕“以林为媒 合作共襄”主题,易规易论讨论如何不断扩大林产品国际贸易规模,模年推动林木业健康发展,坛举为世界绿色事业作出新的聚焦际贸际贸贡献。

论坛现场。林产林产杨海健 摄

论坛举行了主题演讲、品国品国圆桌对话、易规易论交流洽谈等活动。模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坛举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聚焦际贸际贸英国、林产林产德国等国家林业部门官员、品国品国协会组织代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安徽省、湖南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柳州、北海、贺州、河池、来宾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黄冕、大桂山、三门江、维都林场主要负责人,重点林业产业园区代表,国内外林业经济界和林产品国际贸易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00多人参加论坛。

据悉,作为全国首个央地共建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区,广西林业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强劲,建成了以钦州、北海、南宁为中心的全国最大林浆纸一体化生产基地;全区林业产业园区达42个,其中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6个,入园企业超过3000家,涵盖家居、家装、卫浴、瓷砖、照明、木门、门窗、五金等领域。2022年,全区林业产业投资超300亿元,胶合板产量4684万立方米,纤维板产量638万立方米,刨花板产量342万立方米,细木工板等其他人造板产量748万立方米;胶水、五金等配套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