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青海省首个动物眼实验室成立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12月9日,青海青海省医学会主办,省首实验室成爱尔眼科集团旗下青海爱尔眼科医院、个动西宁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承办的物眼“青海省眼病高峰论坛”上,青海省首个动物眼实验室(眼科手术技能培训中心)揭牌成立。青海此举将提高眼科医生的省首实验室成手术技能水平,加快和提升手术医师培养进度和质量,个动为青海各族群众提供眼健康服务。物眼

青海省眼病高峰论坛现场。青海受访单位供图

据悉,省首实验室成论坛依托青海省专家服务基地——西宁市眼科专家服务基地,个动邀请众多国内眼科专家聚焦眼科发展新动向,物眼为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精准把脉。青海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省首实验室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个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等16位国内知名眼科领域专家齐聚一堂,针对白内障、青光眼、高度近视、葡萄膜炎等眼病,展开多角度多方位的交流和探讨,促进前沿的眼科诊疗理念、最新诊疗技术进一步下沉基层,为青海的眼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活力。

同时,青海省委人才办、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确定西宁爱尔眼科医院为“青海省专家服务基地”和专家服务需求项目。论坛现场为10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颁发“青海省专家服务基地特聘专家”聘书。此举旨在更好地发挥国内、省内眼科专家的专业优势,把眼科技术、最新诊疗手段、眼健康科普向基层流动,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眼科技术水平,提升眼科医生的专业能力,培养急需的眼科人才。

西宁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省首个动物眼实验室(眼科手术技能培训中心)的建立,将提升青海省眼科技能培训的能力,促进全省医生与医生之间专业知识交流提高,为青海眼科医生提供技术实操平台。论坛还同步启动爱尔眼科青藏片区“睛英人才计划”。该计划将建立人才梯队,发挥团队优势,立足于培养一批眼科专业具备管理与学术科研能力的核心骨干人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