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及制备工艺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科技日报记者 陆成宽

8月7日,新型记者从国家能源集团获悉,煤基工信部近日对该集团准能集团“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及制备工艺技术”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纳米该项目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碳氢这标志着准能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和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及制备工艺技术两项创新成果正式完成了国家民爆行业行政许可的炸药准入,为工业化依法合规生产及全国民爆行业推广应用打下坚实的及制技成基础,对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备工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艺技

会上,术通鉴定委员会认为,过科果基于煤基纳米碳氢燃料工业化制备技术,新型项目研发了可替代柴油用于工业炸药生产的煤基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并研制出低成本、纳米高性能的碳氢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经在露天煤矿爆破应用证明,炸药该炸药的爆堆隆起、沉降高度以及岩石块度均优于普通铵油炸药,爆破效果良好;针对煤基纳米碳氢添加剂高黏度流体特性,基于现场混装铵油炸药生产工艺,项目开发出的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生产工艺技术及装备,可实现该炸药工业化生产应用。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填补了国内外煤基燃料制备工业炸药的技术空白,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鉴定委员会建议,将“新型煤基纳米碳氢炸药”纳入多孔粒状铵油炸药品种,进一步加强与该炸药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

(国家能源集团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