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出征

新华社记者 周圆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内陆队北京时间16日在中山站举行出征仪式,中国征29名队员将分别前往泰山站、第次队出昆仑站和格罗夫山地区,南极内陆开展相关科学考察。考察

本次内陆队有20名队员将途经泰山站,中国征抵达位于南极冰盖最高点、第次队出海拔4087米的南极内陆昆仑站,开展冰川学、考察天文学、中国征地质学、第次队出地球物理学等科学考察。南极内陆另外有9名队员将前往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的考察格罗夫山地区开展地质调查、冰芯钻探、中国征陨石搜寻等科学考察。第次队出

历经16个日夜的南极内陆奋战,中山站区域卸货作业于16日圆满完成。接下来,“雪龙”号将前往长城站,继续执行卸货及科考任务。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由自然资源部组织。这是中国首次派出3艘船执行南极考察任务,即“雪龙”号、“雪龙2”号和“天惠”轮。其中,“天惠”轮目前正在罗斯海新站卸运建站物资,“雪龙2”号正在前往新西兰利特尔顿港。本次考察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开展国际南极科学前沿领域合作研究,并与多国开展后勤保障方面的国际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