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英特尔宋继强:AI与医疗系统结合,需建立在“两个安全”基础上

  新浪科技讯 11月28日下午消息,两个安全近日,英特医疗英特尔中国研究院联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单位发布新一代“无界”医疗技术创新平台,尔宋致力于为医生和患者带来便捷、继强结合高效、系统需建沉浸式的立基远程沟通体验。英特尔研究院副总裁、础上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指出,两个安全推动AI技术与医疗系统相结合,英特医疗需建立在数据和功能“两个安全”基础上。尔宋

  宋继强介绍指出,继强结合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在视觉算法方面已经做了15年,系统需建目前主要专注在两方面——视觉理解和视觉合成,立基英特尔正将数字人和生成式AI运用到智慧医疗领域。础上一方面,两个安全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希望应用英特尔从云到边缘、传感器以及智能算法等软硬件技术,把这一套基于数字人、虚拟现实、生成式AI技术的远程医疗系统搭建起来。另一方面,也希望这个远程医疗系统能够解决医患时空限制,大幅度提高医生的工作效率,同时保证病人在看到虚拟医生的时候,依然有一个很好的满意度。

  在宋继强看来,现在是属于医疗行业转型去打造数字化基础设施的时候,同时还要知道未来技术怎么去演进,为未来的演进做一个最小代价的标准化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英特尔希望未来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把这件事做好。

  在与新浪科技沟通中,宋继强强调指出,英特尔推进数字人及AI技术与医疗行业的结合,是建立在数据安全和功能安全这“两个安全”基础上的。

  在数据安全方面,英特尔提供了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等技术,把需要保护的东西(数据)通过硬件加软件的能力,做到真正的保护好。此外,在功能安全方面,医疗信息系统在使用了AI技术后,如何知道AI的分析是否正确极为重要。这便需要有一套管理机制,让AI能在可靠的范围内去工作。此外,还要让AI不产生偏见,工作过程中不会系统遭到攻击,不被虚假的东西欺骗干扰判断。

  “这些都是在医疗信息系统中加入AI功能需要考虑的安全,也是我们做信息技术的人要去考量的,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才敢把后面的东西提供出来,因为这是在医疗领域。”宋继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