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我国将进一步丰富和拓展5G应用场景

新华社记者 高亢。进步

“加快信息技术赋能,丰富构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拓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庄龙周四表示,应用中国将加快5G行业虚拟网络建设,场景进一步实施5G应用“帆”行动,进步进一步丰富和拓展5G应用场景。丰富

金壮龙于4日在北京举行的和拓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暨ICT中国高层论坛开幕论坛上发表上述声明。他说,应用目前,场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进步深度融合,信息通信产业在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丰富我国将继续优化基础设施布局,和拓完善5G、应用千兆光网等优质网络覆盖深度广度,场景深化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打造多家5G工厂,不断推动5G应用发展。

“加快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开辟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在加快5G建设和应用发展的同时,中国电信也在继续开展全光网络建设。目前,千兆光网已覆盖300多个城市。

据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介绍,2022年,中国联通携手合作伙伴在中国首条5g-Advanced低延迟柔性生产线上落地长城精工,推动“5g-Advanced” “工业互联网”深入核心生产环节。“通过5G创新发展,推动ICT产业增长,充分释放5G价值创新红利。”他说。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欣表示,中国移动领导的5G国际标准近200项,专利申请超过4100项。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继续深化“5G”的实施 加快5G向天地一体、智能网络、通感一体化发展,提前研究6G技术。

“上有5G、下有光缆。中国铁塔董事长张志勇表示,中国铁塔有210多万个站址,不仅可以为通信行业服务,还可以赋能千行百业。近年来,基于共享和创新发展,中国铁塔通过“铁塔”将20多万座“通信塔”改为“数字塔” 5G AI为多个行业安装了“千里眼”和“智慧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