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荔枝实现“高档鲜果”和“深加工”的同步发展

世界荔枝看中国,高档鲜果中国荔枝看广东。荔枝茂名是实现广东荔枝最大的产区。荔枝种植面积近140万亩,和深年产量近60万吨,加工约占全国的高档鲜果1/4、世界五分之一,荔枝世界上每五颗荔枝中就有一颗来自茂名。实现此前,和深荔枝产业主要销售新鲜水果,加工产季周期短、高档鲜果年龄大、荔枝深加工率低等问题制约了荔枝产业的实现发展。

为帮助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深促进荔枝产业转型升级,加工广药集团王老吉健康公司于2022年5月在高州建设荔枝浆加工厂,成为唯一能加工荔枝汁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单线能力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汁生产线,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新鲜水果,继续推动上游发展,延伸产业链。

据了解,茂名荔枝加工产品30多种,包括冷冻荔枝、荔枝糕点、荔枝酱、荔枝饮料等,使“全年吃荔枝”成为现实,实现荔枝“高档新鲜水果”和“深加工”的同步发展。

(科技日报记者 陈瑜 杨雪 实习记者 沈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