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第二十二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科技日报记者 韩荣

8月19日,第次动物第二十二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开幕式在山西太原举行。全国此次大会以“BT+IT 驱动种业振兴”为主题,遗传育种原开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学术西太山西农业大学承办。讨论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第次动物各高校、全国科研院所师生作学术交流,遗传育种原开展示动物遗传育种基础研究、学术西太前沿技术探索及产业发展的讨论最新进展和成果。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长杨宁致开幕词,第次动物简要介绍了分会近两年在畜禽种业科技进步的全国品种培育、基础研究、遗传育种原开应用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学术西太成绩,以及本次大会的讨论组织形式和具体安排,希望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这个有活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学术组织,继续在我国畜禽种业科技创新中作出关键贡献。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表示,承办这次学术大会,为山西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和繁殖学科发展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未来将努力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山西种业振兴和“特”“优”农业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本次大会为期四天,设有大会报告、论坛报告、学术星辰——研究生专场,大会多名专家作主题报告;论坛报告设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基因组选择与统计基因组、家禽基因编辑、微生物组与畜禽遗传育种、动物遗传育种教学研讨会、草食动物遗传育种技术、基因组组装与功能解析、家禽遗传资源挖掘利用、Farm-GTEx与畜禽育种分会场;学术星辰——研究生专场设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草食动物遗传育种、功能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统计基因组与生物信息分会场,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2500多名师生将聚焦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热点话题开展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享学术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