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G60卫星数字工厂投产并实现首星下线

总台记者 胡祎玮 成奕霖

12月27日,星数下线记者从上海市松江区了解到,字工位于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的厂投产并G60卫星数字工厂正式投产,首颗商业卫星也在当天下线。实现首星

据介绍,星数下线该卫星智能工厂依托柔性生产、字工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厂投产并目前卫星年产能最大可达约300颗,实现首星具备平板构型卫星设计、星数下线卫星堆叠分离技术、字工低成本大功率能源获取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优势。厂投产并当天下线的实现首星首颗卫星是G60卫星数字工厂自研新一代平板构型卫星,可满足一箭多星堆叠发射需求,星数下线将搭载高吞吐量、字工高可靠性、厂投产并低延迟卫星载荷,可为全球不同用户提供宽带接入通信服务。

G60卫星数字工厂位于上海市松江区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基地,是国内首个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载体。上海将以此为基础打造国内首个创新研发、生产制造、应用落地为一体的卫星互联网产业集群,形成具有国际国内引领效应的“天地一体、万物互联”卫星产业标杆示范基地。

根据此前颁布的《上海市促进商业航天发展打造空间信息产业高地行动计划(2023—2025年)》,到2025年,上海将形成年产50发商业火箭、600颗商业卫星的批量化制造能力,以打造“上海星”“上海箭”为目标,提供卫星研制、运载发射、在轨交付与管理链式服务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