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知识

33项科学实验物资进入中国空间站 将开展这些实验→

总台央视记者 帅俊全 褚尔嘉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项科学实作为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负责单位,验物验→天舟七号任务上行了实验载荷、资进展实实验单元及样品、入中实验耗材、国空备品备件等物资,间站将开支持空间站持续滚动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试验。项科学实

△冷凝强化实验模块

天舟七号任务上行16个标准货包、验物验→1套细胞上行生保支持装置、资进展实1套4℃上行微流控芯片,入中共计上行产品61件。国空物资上行后将转运至中国空间站,间站将开陆续在实验设施内开展空间生命科学、项科学实空间材料科学、验物验→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等共计33项科学实验,资进展实实验物资承研涉及院内外18家单位。

△固液介观反应装置

在空间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领域,将利用问天舱生物技术实验柜开展微重力条件下和骨组织、骨细胞相关的两项科学实验;利用梦天舱空间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开展空间暴露环境下生命分子的光化学行为研究、极端环境微生物对空间暴露环境的耐受性及其机制研究两项科学实验;利用问天舱生命生态实验柜及梦天舱空间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开展厌氧古菌空间辐射损伤与适应性研究。

△变重力流体实验装置

在微重力流体物理与燃烧科学领域,将利用问天舱变重力科学实验柜开展变重力推进剂流体输运与稳定性研究;利用梦天舱流体物理实验柜开展微重力下透明模型合金凝固过程的原位观测与作用机制研究、微重力条件下溶液中纳米贵金属介观生长特异性研究两项科学实验;利用梦天舱两相系统实验柜开展空间冷凝过程强化及液膜非稳定性研究、沸腾换热与强化机理研究两项科学实验;利用梦天舱燃烧科学实验柜开展微重力半导体纳米材料火焰合成机制研究等四项科学实验。

△沸腾换热实验模块

在空间材料科学领域,将利用天和舱无容器材料实验柜开展高性能铁基磁致伸缩合金材料的物理机制研究等五项科学实验;利用问天舱材料舱外暴露实验装置开展被动辐射制冷材料空间降温特性及其耐候性研究等四项科学实验;利用梦天舱高温材料科学实验柜开展氧化物功能晶体生长的界面稳定性与熔体导热性研究等十项科学实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