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广西开展在桂工作外专金融服务政策宣讲

邓卓媛 科技日报记者 刘昊

9月2日,广西桂工2023年在桂工作外国专家金融服务政策宣讲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开展来自法国、作外专金加拿大、融服巴基斯坦、策宣泰国、广西桂工埃及等13个国家近20名在桂工作外国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展

宣讲会上,作外专金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结合活动前期进行的融服调查问卷反馈情况,详细解读外国人开立境内账户、策宣购买理财、广西桂工办理外汇业务等相关的开展个人金融服务政策,还通过现场问答的作外专金方式,解答外国专家在日常业务办理中遇到的融服疑问。通过本次活动,策宣在场外专充分了解了银行服务政策,业务办理条件和流程,一些困扰专家们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本次宣讲会由广西科技厅(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和南宁市美洲翻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西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广西科技厅通过组织在桂工作外国专家参加政策宣讲会和中国文化体验等活动,搭建外国专家咨询与服务平台,帮助外国专家融入广西,为其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此外,广西科技厅制定《广西外国高端人才服务“一卡通”实施细则》、开展外国人才薪酬购付汇便利化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外专在桂工作、生活面临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积极为外国高端人才提供更加便利的工作和生活服务,吸引更多外国高端人才来桂创新创业,让在桂工作外国专家“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