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年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

科技日报记者 刘园园

为促进检验检测认证(TIC)行业发展,认证3月29日,检验检测举行由河北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指导,行业雄安新区《质量与认证》杂志社、河北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认证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年会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

雄安新区管委会、检验检测举行中国认证认可协会、行业雄安新区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河北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认证中国雄安集团相关领导出席年会并致辞。检验检测举行

年会现场。行业雄安新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在年会上表示,河北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作为质量保障的认证关键环节,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检验检测举行角色。准确、行业雄安新区可靠的检验检测结果是确保产品质量、维护公众健康和安全的基石。飞速发展的科技给TIC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要不断创新,紧跟科技前沿,提升检测技术和方法,以适应日益复杂多样的检测需求。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原司长刘卫军作了“新质生产力增强TIC行业发展新动能”主旨演讲。他指出,TIC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要在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领域创新、人才创新等方面发力,且TIC行业可从认证对象目标、认证标准依据、认证模式程序、认证各项技术、认证最终结果等方面助力服务对象发展新质生产力。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经理孔祥月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形势下,TIC行业在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稳链强链、引导产业和消费提质升级等方面作用愈加明显。中国中检必将抢抓发展机遇,坚定不移、高举检验检测认证的央企大旗,更好引领行业发展。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邀请多位主旨演讲嘉宾结合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现状,深入阐述了新质生产力与TIC行业发展的相互作用、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企业创新驱动实践、检验检测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质量管理创新经验等话题,对于TIC企业如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如何当好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如何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了可行性参考。

年会还发布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十大新闻、年度人物、机构亮点、卓越获证组织、仪器设备新锐产品、优秀论文共6项榜单和检验检测报告(样式)模板,并举行了雄安质量基础技术服务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