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山里娃走进海南大学科普研学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实习生 周思源

“作为山区学校的山里一名教师,我知道我们的娃走教育资源有限。此次带领学生们来海南大学科普研学,进海体验高校的学科学人文氛围,对于他们树立远大的普研学习目标有很大的帮助。学生们一路上都很兴奋和激动,山里看得出来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娃走活动。”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进中学老师叶秋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进海

近日,学科学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40名中小学生走进海南大学参加“山海共建”研学活动。普研身着黎族、山里苗族元素服饰的娃走琼中学子在讲解员的指引下,步入海南大学校史馆,进海深入了解海南大学深厚的学科学人文底蕴和历史内涵。在科普课堂讲座上,普研海南大学的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宣讲形式,将化学、生物等方面的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给孩子们悉心讲解。在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里,精致有趣的模型和视频,不仅使学生了解了海洋生态系统知识,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科学技术和践行生态保护的兴趣。

“这次研学让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我觉得很有意思。”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进中学刘可昕同学说。“以研学的形式带领山区孩子亲身体验和感受海南大学的校园环境、人文气息、学习氛围,不仅有助于拓宽乡村孩子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朝气,也促进了黎母山镇与海南大学的地校合作,助力海南乡村教育发展。”海南大学博士研究生,现任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黎母山镇副镇长的付广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表示。

(周思源 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