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北京:“来怀柔过大年”将举办800余场新春文旅活动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月30日,北京“来怀柔过大年”2024新春文旅活动发布会在北京怀北国际滑雪场举办。怀柔活动发布会发布四大系列88项800余场文旅活动和15条旅游线路,举办邀请市民“来怀柔过大年”,余场沉浸式体验“怀柔生活”。新春

“来会都享休闲”系列产品,文旅以“游在会都”“吃在会都”“住在会都”“赏在会都”为主线,北京囊括雁栖湖国际会都地区各类特色活动。怀柔活动

游在会都,举办怀北古关迎春大集是余场不容错过的“年味儿”。大集在长城脚下的新春河防口村,从2月4日举办至6日,文旅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北京现场将设置100余个摊位,怀柔活动市民不仅可以购买红肖梨等本地农产品,举办红星、御食园等本地“老字号”,还能采购河北丰宁、河南卢氏、内蒙古四子王旗特产。一边体验传统非遗,一边观看文艺演出,还能品尝特色“村咖”。

逛完大集,还可以玩冰雪项目。怀北国际滑雪场新增长城雪地公园,市民可以欣赏专业滑手酷炫的滑雪表演。在“雪友之家”,可以围炉煮茶、品尝特色雪地火锅。

住在会都,可以选择周边特色酒店。

“来影都看电影”系列产品,以“看电影”“游市集”“观花会”“戏冰雪”为主线。初一至初五,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部分影厅将放映10余部精彩影片,市民可以通过“智慧杨宋镇”小程序预约免费观影。

此外,市民还可以观赏精彩花会表演。“年丰庄善缘老会有300多年历史,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怀柔区杨宋镇市民活动中心主任杨同平介绍,节日期间,将在影都花海演出门旗大锣、舞狮子、小车会等11档民间花会,搭配游玩市集,丰富影都文化体验。

“来怀柔赶大集”系列产品,主推怀柔老字号品牌系列优惠促销。2月3日之前,在北京果脯博物馆,红螺食品联动老字号企业推出“老字号非遗国潮年货节”,共有红星二锅头、双合盛、怡丰园等近30个厂家、200多款产品参加。

“来怀柔迎新春”活动,以全域旅游为主导,推出新春游园会、民宿体验等。其中,“敛巧饭”民俗文化节,红螺寺春节祈福游园会,瓦厂、井邻等乡村酒店新春体验,都是热门活动。

“‘敛巧饭’民俗文化节从2月23日举办至25日,主会场在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将还原200多年前的祈福仪式,游客可以品尝敛巧饭、参与互动体验。”怀柔区文旅局副局长刘雅静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