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中俄大豆科技合作论坛在黑河举行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中俄

七月四日至五日,大豆“2023中俄大豆科技合作论坛”在中俄边境名城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科技会议旨在实施《深化中俄大豆合作发展规划》,合作黑河加强边境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的举行主题是“科技创新与合作共赢”。与会者就中俄大豆科技现状与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俄如大豆育种、大豆植保、科技栽培、合作黑河加工、论坛智能农业、举行机械化等。中俄论坛将进一步促进中俄在大豆科技领域的大豆交流与合作,对提高中俄大豆产业的科技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和品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俄大豆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论坛上举行。在农业和农村部的支持下,黑龙江农业科学院黑河分院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黑河大豆研究中心共同建设。

面对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大豆产业的发展需求,“中俄大豆联合研究中心”整合了中俄大豆技术和人力资源,打造了“一带一路”大豆研究强大的科研平台。构建利用地理优势开展高端人才资源国际交流的新途径,建设中俄大豆科技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联合创新、资源共享国际大豆科研平台,全面提高中俄大豆产区科技水平,促进中俄大豆产业发展,提高大豆供应能力。

来自中俄40多个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了论坛。会前,与会者参观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河分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黑河大豆研究中心的试验田。

论坛由黑龙江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东北农业大学、俄罗斯远东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远东农业生物技术联邦科学中心、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公司、黑河农业局、哈尔滨乐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中蒙俄大豆产业科技创新研究所联合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