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雪龙2号”进行第一次跨时区时间调整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 谭振华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队本月1日从国内出发。雪龙2号3日,进行间调“雪龙2号”在进入东九时区后,第次进行第一次跨时区的雪龙2号时间调整。戳视频↓↓↓来看随船记者从“雪龙2号”上发回的进行间调报道。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宁:我现在所在的第次位置就是“雪龙2号”的驾驶舱,现在“雪龙2号”已经进入了东九时区,雪龙2号马上,进行间调全船将进行第一次拨钟。第次

“雪龙2号”大副 陈冬林:加一个小时就行,雪龙2号船钟就开始转了,进行间调往前转。第次 驾驶台广播,雪龙2号目前本船由东八区进入东九区,进行间调船钟拨快一小时,第次请各位队员调整好作息。 跨个15度的经度就要拨一个时区,方便我们卸货、靠码头、与港口人员的沟通,都可以时间上达到一致。目前我们航行状态还是比较平稳的。

本次科考将建设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

中国第40次南极考察历时5个多月,计划于2024年4月返回,主要任务除进行南极生物生态的观测研究外,还有一项突出的重点就是建设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罗斯海新站,这是继长城站、中山站之后的第3个常年考察站,也是首个面向太平洋扇区的考察站,计划开展海洋基础环境、生物生态等多圈层、多学科的观测和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