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组织100名青年博士驻企业服务 “蒲公英计划”在浙江湖州启动

“蒲公英计划”启动。组织州启湖州市科技局供图。名青

洪恒飞 马超奇 科技日报记者 江耘。年博

5月22日,士驻记者从浙江省湖州市科技局获悉,企业当天正式发布了《湖州市科技成果转化蒲公英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蒲公英计划)。服务从“蒲公英计划”启动到2025年,英计地方计划组织200名青年博士在企业服务,江湖实施20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组织州启解决200个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和需求。名青

党委书记、年博湖州科技局局长罗芳介绍,士驻近年来,企业湖州科技事业取得了突破,服务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的英计坚实基础。根据主要指标数据,预计2022年全市研发资金占GDP的比例将达到3.3%;技术交易额超过200亿元,在浙江省GDP中排名第二。

“站在新时代的风口上,继续深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关键环节。罗芳说,“蒲公英计划”是湖州实施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双百万”专项行动,立足湖州实际应运而生的。

记者了解到,“蒲公英计划”主要针对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中常见的技术供需信息不对称、转型效率低等痛点,让青年博士深入参与企业技术问题诊断、挖掘和联合研究,促进企业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和核心竞争力。

在实施路径上,“蒲公英计划”将按照“意向安排-准确匹配-企业服务”三个步骤,在建立青年博士资源数据库和企业需求数据库的基础上,开展市县一体化联动,引导高校、新研发机构合作,组织青年博士作为企业服务的双重身份,联动派遣单位、城市科技市场和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深入参与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科技特派系统升级版。

“在早期阶段,我们梳理了第一批由282名青年博士组成的企业服务小组和109个企业的技术问题和需求。青年博士资源数据库和企业需求数据库正在不断扩大。罗芳表示,在支持和保障方面,当地政府将在湖州技术转移中心安排每年1000万元的工作资金和奖励资金;为大型科技市场提供每年200万元的运营资金;为青年医生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的“科技专员”专项资金;为青年医生、派遣单位和入驻企业提供100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罗芳表示,在支持和保障方面,当地政府将在湖州技术转移中心安排每年1000万元的工作资金和奖励资金;为大型科技市场提供每年200万元的运营资金;为青年医生安排不少于1500万元的“科技专员”专项资金;为青年医生、派遣单位和入驻企业提供100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