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举办“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赛

通讯员 李莎曼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12月6日,乌鲁文字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在祥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赛。木齐

本次活动共展出8个学院选报的职业征程朗诵、话剧等精彩节目。大学大赛大赛期间涌现出的举办进新优秀学生、教职工和优秀组织单位均获表彰。推广通用

《唐诗里的普通中国》用情景诗朗诵的形式展现诗歌里的盛唐和诗歌里的中国;《华夏》以歌曲和舞蹈相配合唱出中国精神;《SA乐队快板——中国话》表演将传统说唱艺术和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创意十足;《觉醒年代》和《红色家书》以舞台剧的话奋形式展现百年前革命烈士的信仰与力量;《红船》和《读中国》通过朗诵展现了中国人民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课桌操表演》充分展示出学生的青春活力。

此外,乌鲁文字学校教师代表带来朗诵《生命之花——谨此献给共和国的木齐英雄们》,宿舍管理老师上演由真实故事改编的职业征程小品《平凡的一天》,活动在《说唱脸谱》精彩的大学大赛表演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教师祖伯达·阿不都热西提说:“‘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赛展演历时2个月,举办进新在全校师生各组别的推广通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赛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普通大力营造了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氛围,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孔德华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