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北京丰台将在服贸会亮出“数字金融+文旅产业”双名片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8月29日,北京“遇见丰台·众汇京彩”北京丰台区2023服贸会参展亮点创新发布活动举行。丰台据悉,将服金融服贸会期间,亮出北京市丰台区将深度参与金融服务和文旅服务两个专题展,数字双名精心组织对外合作发展论坛,文旅以“两展一论坛”并携300余家企业线上线下组团参展,产业打出“数字金融+文旅产业”双名片。北京丽泽城市航站楼、丰台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将服金融国际金融城的亮出整体规划将于丰台区金融服务专题展上首次公开,独具丰台特色的数字双名卢沟狮“丰丰”虚拟数字形象将在文旅服务专题展上闪亮登场。

同时,文旅服贸会恰逢“两区”建设三周年,产业作为“两区”建设的北京主阵地之一,丰台区“数字金融+文旅产业”硕果闪耀,为“两区”建设交上一份亮眼的答卷。

据透露,展会期间,踏入首钢园区2号馆,迎面而来的是蓝绿交织、玉带青罗的丰台特色展台和绚烂多彩的多媒体数据流展示柱,耳畔响起的是原汁原味戏曲唱腔,令人身临其境、全景体验丰台区开发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历史文化、自然生态资源的最新成果。

现场还将呈现“品质·传承”“创新·赋能”两大板块,在古与今、文化与科技的碰撞融合下,全景展示丰台时尚创新与传统经典兼容并蓄的文化形象和文化产业“倍增发展”的蓬勃态势。

其间,南中轴国际文化科技产业园、丰台文旅集团等区内重点文化园区、企业将携优质服务、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和应用场景在丰台特色文旅推介日、“倍增追赶 合作发展”专场推介会上精彩亮相。依文・中国手工坊推出蓝染、刺绣等手工文创品展示,花乡花木集团“花好月圆”主题花艺艺术置景打造展区特色打卡墙,“国内元宇宙第一股”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丰台展区现场展示最新产品,备受喜爱的卢沟狮“丰丰”虚拟数字形象、精致多样的“丰丰”文创衍生品将与大众见面。

2023年服贸会文旅服务专题丰台展区更加注重互动体验。数字VR眼镜、榫卯积木、插花体验……多个数字科技、文创手工、非遗体验互动项目将闪亮登场。在丰台特色文旅推介日活动当天,展区特设非遗展台,推出剪纸、锔瓷、彩塑京剧脸谱、镂空耳枕制作等工艺美术、技艺展演及互动体验活动,带领观众沉浸式体验丰台区充满创意与潮流活力的文化产业氛围。

丰富的文化资源是丰台区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的先天优势。“近年来,丰台区挖掘自身文化底蕴,充分利用红色文化、戏曲文化、花卉文化等区内特色优势文化资源,发挥文化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丰台区文创中心主任龚俊介绍。

(北京丰台区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