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山东省2023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筑梦强企

科技日报记者 王健高 宋迎迎 通讯员 于如意

8月9日—10日,技能兴鲁山东省2023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在青岛举办,山东省年来自山东省的职业筑梦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单位组建成1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大赛主要包含理论竞赛与钢材拉伸和水泥比表面积实操两项,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强企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最终,技能兴鲁16名参赛选手获个人一、山东省年二、职业筑梦三等奖,大赛3支团队获优秀组织奖,强企中建筑港集团及青岛海陆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获特殊贡献奖。技能兴鲁

山东省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水泥赛场 受访者供图

匠心筑梦,山东省年技能强企。职业筑梦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倪道余介绍,大赛本次技能竞赛的强企举办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具体举措。中建筑港集团作为承办单位,以开展“聚力强省建设·建功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为抓手,不断完善和落实技术人才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搭建竞赛平台,承办了多场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全省水运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

山东省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钢筋赛场 受访者供图

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表示,中建筑港集团承办本次技能竞赛,旨在为省内人才提供技能展示的舞台、技艺交流的平台。中建筑港集团重视工匠人才的培养,多措并举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工匠人才。公司职工相继在全国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争创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相继获评“齐鲁工匠”“青岛市振超技能大奖”“青岛大工匠”“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百余项荣誉。中建筑港集团将以承办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优化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全力筑造匠心之港。

于建勇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建筑港集团在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征程中形成了以“红帆工程”党建品牌为引领的“1+4+2”的品牌谱系,塑造了“海洋基地建设尖兵”“船闸建设主力军”“城市更新排头兵”“路桥建设攻坚先锋”四大业务品牌,成为海洋强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交通命脉贯通、绿色环保建造的综合品牌服务商,为青年技能人才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强企之路提供强力支撑。

据悉,此次大赛由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办,中建筑港集团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