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休闲

沉浸红色基因  带着梦想出发——黑龙江省方正县入伍新兵出征仪式侧记

王刚  田国庆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集体宣誓、沉浸出代表发言、红色黑龙发放“光荣之家”牌、基因江省记在亲人陪同下走出“出征门”……9月14日上午,梦想黑龙江省方正县入伍新兵出征仪式在方正县第一中学操场隆重举行。县入

“辞故乡别父老赴军营报效祖国,伍新洒汗水练精兵争一流捷报早传。兵出”在以“八一”军旗图形组成的征仪“出征门”两侧,红底黄字的式侧26字对联鼓舞斗志,振奋精神。沉浸出民间秧歌队以东北传统的红色黑龙地方文化敲响了锣鼓,扭动起身体,基因江省记为家乡子弟兵送行。梦想来自全县各界的县入干部群众齐聚操场,翘首以待,伍新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家乡父老的注目下,秋季入伍的数十名新兵穿着崭新的戎装,在雷鸣般掌声中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

“我宣布,方正县2023年度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暨主题国防教育活动现在正式开始。”上午10时,在方正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王刚主持下,活动正式开始。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我们新一代中国青年强军报国最直接的途径。”秋季入伍新兵代表孙凡在发言中说,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最好方式就是参军报国,将自己的前途发展和国家繁荣、军队强大紧紧系在一起,连在一起,捆在一起。他代表全体新兵表示,到部队后他们一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刻苦训练杀敌本领,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军人,为祖国扛好枪、站好岗,早日传回捷报。

在发言中,新兵家长王方希望所有新兵到部队后遵守纪律,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最美的青春年华,不辜负方正父老的殷殷期望。

第一中学校长黄金才向全体新兵顺利入伍表示祝贺,并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今天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方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这既是你们自己和家庭以及全县人民的光荣,也给第一中学的学生做出了榜样,树立了典范。”

方正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部长孙福国介绍,方正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有名的侨乡,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第三军赵尚志、第四军李延禄都曾在方正东部地区建立抗日根据地,并不断扩大抗日游击区,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人物。在秋季预定新兵教育中,该县人武部结合当地实际,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将预定新兵教育、全民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捆绑进行,整体推进,通过组织预定新兵参观红色场馆、抗联英烈纪念地、双拥文化公园和集中教育宣讲、与英雄模范人物座谈、谈感想表决心等形式,打牢思想根基,助力全面高质量发展。

在活动现场,方正县的艺术家们以丰富多彩的文娱表演,为家乡子弟兵出征壮行。现场的各界群众更是纷纷举起相机、手机,以朋友圈、视频号、抖音等各种现代化方式,将方正子弟兵出征仪式第一时间传遍四方,并获得点赞无数,成为一场激励全县、全民爱党爱国爱军的国防教育盛典。

仪式最后,在全场人们注视的目光里,在父母亲人的欢送下,方正县2023年秋季入伍新兵列队跨出“出征门”,正式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受访单位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