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探索

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

陈科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记者从成都大运会组委会获悉,成都7月12日,大运代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成都大运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下简称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会举

记者了解到,学生行中国代表团由700余人组成,体育团成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成都直辖市)百余所高校的大运代表411名运动员将参加成都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的角逐,实现了“满项报名”的中会举目标。运动员的学生行平均年龄22.9岁,男运动员206人,体育团成占50.1%;女运动员205人,成都占49.9%;387人是大运代表首次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占94.2%;344人首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会举占83.6%;24人曾参加过往届大运会,学生行占5.8%;34人曾经参加过奥运会,体育团成占8.2%。

据悉,今年4月至5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先后组织了游泳、羽毛球、乒乓球、艺术体操、击剑等11个项目的选拔赛,共有来自279所高校的1753人参赛,总比赛场次达1739场。

成都大运会两度推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运动员参赛的影响,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拓宽运动员参赛资格,参赛年龄由“18至25周岁”调整为“18至27周岁”,“仅限在校和毕业不超过1年的大学生参加”调整为“允许在校和2020、2021、2022三年内毕业的大学生参加”。该决定增加了各会员国家和地区运动员选派空间,也为因疫情影响与成都大运会失之交臂的大学生运动员创造了重返赛场的机会。

(成都大运会组委会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