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克拉玛依:打造“数字新疆”样板

在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数字新疆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的高质丨克一块电子屏幕上,油田开采量、量发拉玛钻井状态等实时信息一目了然;在茫茫戈壁上,展调造样2.3万口油气水井实现了集中监测、研行依打无人值守、数字新疆故障巡检的高质丨克新型生产模式物联网技术覆盖,覆盖率达86%,量发拉玛油田管理变得高效节能……

9月17日,展调造样科技日报记者跟随“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新疆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了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研行依打截至目前,数字新疆该园区已建成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高质丨克中国移动(新疆·克拉玛依)数据中心、量发拉玛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克拉玛依)、展调造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要信息系统异地灾难备份中心、研行依打碳和水冷数据中心5座大型数据中心项目,拥有6万余个数据机柜,具备了面向全国提供云服务的能力。

(文/图 科技日报记者 李禾 张佳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