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一名跨境裸聊敲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从缅甸被押解回国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12月18日,名跨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境裸为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裸聊敲诈犯罪,聊敲公安部派出工作组赴缅甸开展警务执法合作,诈犯罪集在缅甸相关执法部门协助下,团重头目成功抓获裸聊敲诈犯罪集团重要头目孙某某。从缅近日,甸被缅甸警方将该名犯罪嫌疑人移交我国警方,押解公安部组织浙江公安机关将其从缅甸押解回国。回国

今年以来,名跨裸聊敲诈犯罪呈现多发高发态势,境裸人民群众反映强烈,聊敲社会危害极其严重。诈犯罪集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团重头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紧盯重点案件,从缅加强研判分析,强化线索摸排,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工作中,浙江嘉兴公安机关从一起涉网裸聊敲诈线索入手,顺线深挖,发现一个以孙某某为首的裸聊敲诈犯罪集团。经查,该犯罪集团长期盘踞在缅甸大其力地区,对我国公民大肆实施裸聊敲诈犯罪,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浙江嘉兴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逐步查清了该犯罪集团的窝点位置、组织框架及人员结构等情况。近日,在我驻缅甸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公安部派出工作组与缅甸警方开展警务执法合作,并成功将该犯罪集团重要头目孙某某抓获。与此同时,在公安机关的持续严厉打击下,该犯罪集团18名境外回流人员也先后在国内落网。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裸聊敲诈犯罪严重危害社会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公安机关将保持对此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继续深化国际执法合作,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图片由公安部提供)

分享到: